中國信託信用卡剪卡真方便

信用卡太多,想做個整理,首先要開鍘的是中國信託中油卡。網路上找到以下網友的剪卡心得 (客服電話是 0800-024-365,寫在卡片背後):
http://blog.xuite.net/skylooker/note/18625012
實際操作一遍,竟然沒什麼改變,只能說「超方便」的。另外,有以下補充:
  1. 若你有中國信託的網路銀行,建議在剪之前先去查一下年消費金額 (網路銀行 > 信用卡 > 帳務查詢 > 年消費金額查詢),這裡會列出你所有中信的卡片;剪完之後再去查一次,你會發現剪掉之後卡片馬上從資料庫消失。這一點,讓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中國信託的資訊系統真有效率。
  2. 本來以為剪掉正卡,會自動剪掉附卡。我用前面的方式去查,發現剪正卡之後附卡還在 (也許是因為我還有其他中信卡)。沒關係,馬上再撥電話過去,也是一下子就剪掉附卡了。
因為剪卡很方便,考慮再去申請一張中華電信聯名卡,專門用來加油和扣繳中華電信的費用。網路上有人說中華電信聯名卡扣繳中華電信費用不能累積電信點數。我想,他們看到的應該是舊資料。現在,中華電信和中國信託的 DM 寫的很清楚:30 元累積一點;去下載申請文件也是一樣說可以。算一算,電信點數 1000 點折抵電信費用 200 元,我每年應該都會達陣,不無小補。